位置提示:专题>>冬储菜>>头图

“种菜、淘菜、拼菜”一族悄然兴起(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6 15:29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一次买了四捆葱,也是省钱好办法。(资料图片)

    新华网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屈凌燕)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CPI涨幅高达4.4%,其中蔬菜价格上涨超过30%。高菜价逼得超市“淘菜族”剧增、“拼菜族”涌现,在杭州市区还悄然出现了种菜一族。

    专家认为,自然灾害减产和游资炒作农产品已经不再是“万能理由”,政府部门在畅通供销渠道、多手段调控和补贴低收入人群方面还可以有更大作为。

    种菜、淘菜、拼菜:百姓过招菜价上涨

    “往年冬天萝卜几毛钱一斤,现在要2元钱了,酱萝卜看来是腌不成了。”来自萧山的蔡阿姨家里每年都要腌上百斤酱萝卜,这也是当地的特产,可是今年她发现酱萝卜的成本提高了。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