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冬储菜>>80后眼中的冬储菜

花2000多元扩阳台 都是为了给秋菜创造空间(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6 15:15 东北网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冬储的民间智慧

    天气乍寒,又到了买秋菜、存秋菜的时节。不知不觉中滨城的大街小巷已随处可见载满了秋菜的农用车,白菜、地瓜、大葱、萝卜应有尽有,市民们也都纷纷忙碌起来,开始往家“折腾”秋菜。应对现在不断飞涨的价格,每样菜都储备点,冬天吃起来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该怎样储存好这些秋菜呢?看看我们搜集的民间智慧吧。

    这是一个买秋菜储冬粮的时节。不说那些大爷大妈,就是80后小媳妇,家里不存个十几二十斤白菜大葱,都得臊眉耷眼的。这不,家住西山小区的李女士刚买了30斤白菜和20斤萝卜。她告诉记者,自己当了两年家,终于知道柴米贵,眼看着菜价猛涨便忙不迭下手囤积。

    储菜大军正在逐渐壮大,可挖地窖已是老皇历,现在屋里的温度正适合“催烂”蔬菜;楼道里要求必须溜干净,大家都在猫眼里监督着;一些人上网偷菜都魔怔了,看见楼前楼后有长根带叶的,就想动手顺两棵……这秋菜的存放真成了大问题。那么,大葱白菜到底该放哪儿?带着疑惑,记者走访了几个小区,还真发现了不少好办法。

    北向阳台仍是市民囤菜的不二选择。随便在某栋居民楼下望一眼,几乎每家的阳台都满满当当。阳台外的晾衣杆被萝卜瓜和大葱霸占,阳台里的绝大部分面积则是白菜土豆的领地。提起在阳台储存秋菜,家住山东路的魏大叔颇有心得:“其实冬日的阳台里储存着很多老大连人的嗅觉记忆——10月底11月初,一股夹杂着新鲜泥土气的清新味儿扑鼻而来;12月,烂白菜帮、咸萝卜味弥漫,时刻提醒着你‘家有余粮,心中不慌’;1月2月,酸菜的酸臭气和憋熟了的葱香则预示着春节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