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你家暖气热了吗?>>媒体关注

张家口:锅炉“罢工”504户居民挨冻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6 09:0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岩)张家口市桥东区陵园路东街6号,是张家口制药厂宿舍小区,该小区有11栋居民楼,504户居民。2007年,张家口制药厂将小区物业转交给张家口市天诚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居民表示,自天诚瑞物业接手之后,小区供暖一直存在问题。

    今年,供暖问题更加严重,11月12日才开始供暖,而市里要求的是最晚11月1日供暖,差了11天,并且这几天一直是低温供暖,很多居民家里无奈都生起了炉子。面对没有一丝热气的暖气,居民们期盼有关部门能积极协调解决,尽早使供暖恢复正常。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家口市桥东区陵园路东街6号药厂宿舍采访。在该小区8号楼65岁的黄大妈家里,记者看到家门口堆着几个编织袋,里面装着生火用的木柴。黄大妈告诉记者,入冬以来,小区一直没有供暖,前几天虽然开始烧锅炉了,但暖气根本不热,她的老伴身患瘫痪,常年在家卧床,实在不能受冻,无奈之下,她只好在卧室里生起了炉子,那些木柴就是生炉子用的。

    针对供暖的问题,天诚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冯经理表示,供暖晚是由于2009年物业把锅炉承包给了个人,等到今年收回后才发现,两个锅炉中有一个锅炉已经烧坏了,并且锅炉房欠下了两万多元的水电费。于是物业又和自来水、供电等部门协调了好几天,最终在物业垫付了去年的欠费后,锅炉房才回复供水、供电,锅炉才开始维修、检修、试水,这样一折腾,时间就给耽误过去了,所以直到11月12日才开始供暖,比市里要求的时间晚了。

    对于暖气不热的问题,冯经理告诉记者,13日锅炉又出现了问题,14日开始维修,截止到15日下午5时左右,锅炉维修完毕,开始供暖。冯经理表示,由于小区管道老化,供暖管线长,部分管线存在漏水情况,估计大部分居民家里的暖气都热起来还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

    药厂宿舍小区所属的陵园东社区金主任表示,解决该小区供热问题,最终还是要接入集中供热,在这个问题上,社区一直在和有关部门联系,并有望在明年接入集中供热管道,届时,供暖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 成志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