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你家暖气热了吗?>>监督服务电话

邯郸供热咨询服务中心(0310)3178116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5 14:0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取暖费标准和去年相同 取暖费“多退少不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邢云 通讯员 史延宏)10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热力公司获悉,预计全市今冬集中供热面积为1550万平方米,较上一采暖期增加200万平方米。11月1日,该市主城区热网和各热力站将全面具备升温供热条件。为保证热网安全运行,随时做好根据天气情况提前供热的准备,计划从11月6日开始陆续安排向热用户充水,11月8日起升温、暖管、稳网。

    ■新建热力站30座

    据介绍,为让更多的市民用上城市集中供热,保证供暖质量,今年,邯郸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人民路(京珠高速-高铁)、建设大街(复兴路-人民路)、水厂路(中华大街-107国道)等供热干线9条;南环路(中华大街-浴新大街)、陵西大街(渚河路—南环)、百家大街(箭岭路-人民路)、联纺路(光华大街-百家大街)等6条供热管线正在建设,目前已完成工作量的64%。新建热力站30座,供热主干线管网上共更换阀门58台。

    据悉,本运行期预计全市整个热网包括铁西供热区域投运热力站500座。

    ■11月1日,将全面具备升温供热条件

    记者了解到,上一个采暖运行期结束后,邯郸热力公司按照供热设施检修方案,对整个热网及热力站的供热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8月底全面完成此项工作,并做好热力站运行前的静态调试工作。

    9月19日起,主城区供线管网开始充水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部完成,期间共抢修20处漏水管线;试压工作从10月10日开始,目前,用户庭院管线和室内设施冲水试压已完成整个任务的95%。计划参与运行的500座热力站已做好了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11月1日,该市主城区热网和各热力站将全面具备升温供热条件。为保证热网安全运行,随时做好根据天气情况提前供热的准备,该公司计划从11月6日开始陆续安排向热用户充水,11月8日起升温、暖管、稳网。

    

    ■三热源向主城区供热

    据了解,本运行期预计全市集中供热面积为1550万平方米,较上一采暖期增加200万平方米。

    邯郸市民普遍担心,城市集中供热面积逐年增加,是否会影响现有用户的采暖效果?针对这一问题,该市热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集中供热实行多热源运行,主城区热源由邯郸热电厂、马头发电厂和铁西热源厂共同承担。为最大限度的发挥热源的供热能力,本运行期主热网供热系统采用南、北热网隔断方式运行。因此,市民不必担心。

    据了解,北部热源以邯郸热电厂11#、12#、13#三台200MW供热机组向主热网北部供热区域供给热量;南部热源以马头电厂新建9#、10#两台300MW供热机组向主热网和平路以南供热区域供给热量;铁西蒸汽热源通过邯郸热电厂4#汽管向铁西供热区域供给热量;铁西区热源厂以4台58MW链条热水锅炉,和铁西蒸汽热源同时为铁西区供热。

    ■取暖费标准和去年相同

    此外,据热力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供热收费标准和去年相同,居民用热(按建筑面积的90%计价)仍为每平方米21元。

    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仍是今年供热工作的重点。目前,通过验收并实行热计量收费的居住面积占全部集中供热居住建筑面积的40%。今年的热计量计费继续执行“多退少不补”的收费政策,供热计量价格不变。经邯郸市物价局核准,供热计量价格包括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其中基本热价占总热价的比例确定为50%,并按用户性质分为居民用热和非居民用热。总热费=基本热价×计费面积+计量热价×耗热量。居民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10.5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12元;非居民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16.8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18元。

    另外,为方便居民交费,今年进一步加大银企联网收费投入力度,预计将有170余个住宅小区、7万余户用热家庭、18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实现银企联网收费。

    供热运行期,邯郸热力公司将加强值班管理,完善供热咨询服务中心,电话:(0310)3178116。

责任编辑: 成志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