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人才交流招聘集>>公务员专栏

河北公务员招录20日开考 15万人竞争4231个职位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4 08:5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 通讯员靳彦丽)11月20日,河北省首次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将在全省11地市同时开考,届时151920名考生将参加笔试,角逐4231个公务员岗位。昨日(11日),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高碑店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四级联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全省将安排笔试考场5064个。

    史上最大规模省考,全省设笔试考场5064个

    在各级公务员考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网上报名工作于11月2日17时圆满结束,3日17时完成了报考人员的资格认证工作。根据统计结果,网上报名总人数为204637名,通过资格审核并实现网上缴费人数为151920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公务员考试录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德秉介绍,此次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是我省公务员队伍实行“凡进必考”以来的第一次,覆盖范围之广、招考数量之大、报名人数之多均为前所未有。从11月4日开始,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的工作重心进入更具挑战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考试阶段。

    记者获悉,此次“四级联考”报考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的人员,笔试在本设区市政府所在地进行;报考省直部门的报考人员,笔试在石家庄市进行。和往年相比,今年参考人数陡增数倍,且考生分布全国各地,全省11市共需要安排标准笔试考场5064个,最多的设区市(保定市)将安排考场985个。

    保证试题零泄密,“四个确保”保联考公正安全

    “各级公务员考录部门要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试题试卷安全,确保笔试考试安全”, 杨德秉在会上提出“四个确保”,保障四级联考公正和安全。

    完善保密措施,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在试题印制、分装、传递、交接、保管等方面,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保密要求执行,实现无缝隙对接。各设区市主动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介入试卷管理过程。对有关人员加强安全与保密教育,落实保密责任,严肃保密纪律。在考前对试卷的保管、押运、交接、分发以及考后试卷的回收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和不间断的检查,保证零差错、零泄密、零事件。

    严厉防范和打击考试作弊,确保笔试考试安全。各级考录部门在本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与宣传、教育、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配合,把防范和打击考试作弊、保障考试信息安全准确等考务工作落到实处。省公务员考试录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分别在考前、考中向各设区市派出巡视组,以加强对各地考务组织工作的督促检查,必要时要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加大工作投入的力度和密度,确保考务工作质量。省考试中心将密切关注考试网站运行情况,加强网络维护和安全保障力度,绝对保证网络和考试数据信息安全。各市考录办对考点、考场采取一个一个 “过筛子”的办法,逐个进行检查,检查情况(包括谁检查的、什么时间检查的、发现了什么问题、问题解决的情况等)登记造册。

    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公务员考录部门将针对这次考试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预案,明确处置突发事件的原则、程序、办法,建立由各相关部门参与的应急处置协调机制,密切配合,高效运作,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妥善应对,有效控制。考试期间确保24小时保持联络、信息通畅。

    “各级考录办是本级公务员考务工作的责任主体,考录办主任是考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直接分管考务工作的副主任或科、处长,是考务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杨德秉说,各级公务员考录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将全面把握本次考务工作的各项要求,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