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双十文字新闻

采撷河北绚丽的色彩 珍藏燕赵非凡的感动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4 18:1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采撷河北绚丽的色彩,珍藏燕赵非凡的感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中烟工业公司、河北电视台协办的“钻石杯”2006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今天晚上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生,副省长孙士彬,省政协副主席刘健生,与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06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这一动人时刻。

被装扮得隆重热烈的石家庄人民会堂,浓缩感动,集纳精彩。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和河北电视台主持人于辉、王颖,引导来宾和观众一起盘点河北成果丰硕的2006年。著名词作家、剧作家阎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辑、“知心姐姐”卢勤,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得者、以“背着妹妹上大学”感动中国的中南大学学生洪战辉等嘉宾,与获奖者真情交流,共话感动。

今晚揭晓的2006年河北十大新闻是: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新唐山,凤凰城三十而立举世关注;省第七次党代会隆重召开,确定建设沿海强省宏伟目标;曹妃甸工程写入国家“十一五”规划,“河北一号工程”打造科学发展示范区;省“十一五”规划纲要出台,河北绘就五年发展新蓝图;北钢重组南钢联手好戏连台,钢铁大省加快产业调整步伐;冀京签署合作备忘录,环渤海区域合作提速;“户户通电”消灭无电村,全省无电人口宣告为“零”;演出三千场观众逾千万,文化艺术展演成为百姓节日;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实验室跻身“国家队”,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京石、京沪、津秦、石武铁路项目获准立项,四大铁路干线编织快速交通网。

2006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是:知荣明耻的道德楷模,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热血铸就无悔青春的中钢集团公司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原青年职工郭春辉;摇着轮椅上北大的女博士生郭晖;老百姓“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李新宝;倾情公益事业的“中国十杰青年”,河北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国;勇夺国家科技大奖的“小字辈”,燕山大学副教授白振华;光明永留人间的秦皇岛市原副市长吴昌荣;“衡水湖的小女儿”,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赵鸿;惊人一跳感动省会的新河县农民米凤建;用执着的爱唤醒植物人婆婆的容城县东牛村普通农村妇女阴艳池。

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2004年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该活动是目前唯一一项全省范围的年度新闻及新闻人物评选,已成为展示河北形象、弘扬社会主流精神的品牌性重要公益活动,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2006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颁奖典礼分为三个单元,分别被赋予了青春河北、奋进河北,慷慨悲歌、忠义河北,爱心奉献、和谐世界等不同主题。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