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双十文字新闻

聆听河北发展的强劲心音 颁奖典礼侧记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4 18:0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即使是在这最为寒冷的严冬,我们脑海中关于2005年的记忆依然鲜活。

今天,我们有机会用新闻人特有的方式,对它们进行细细的梳理。

12月27日下午,2005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河北“十五”十大成就暨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从中,我们读出了这个年度河北发展的强劲心音,听到了青春河北浩荡前行的脚步。

作为最能展现2005年燕赵激情的10张面孔,张国滨、单晓霞、郑久强、赵渭忠等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用自己的行动,把人性的崇高、坚韧、执著、善良,作了生动、深刻的诠释。多年致力于“希望工程”的赵渭忠老人,一段获奖感言使闻者动容:“在单晓霞生前我和她有个约定,就是帮她的两个女儿解决上学困难,如今虽然她已离去,但我一定会信守诺言,帮这两个孩子解决困难!”

“华夏第一炼钢工”郑久强,昨天还在钢花飞溅的炼钢炉前忙碌。作为唐钢历史上最年轻的炉长,郑久强既要带徒弟,又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深造。在现场,郑久强还当场宣布了他带来的好消息:唐钢提前两年达到年产1000万吨钢的生产目标,昂首跨入全国千万吨级钢铁生产企业行列。言语间充满自豪。

在颁奖典礼现场,还有两位特殊的嘉宾———2004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获得者李家庚、陈印田。此次,他们作为颁奖嘉宾,将见证另一批先进典型的诞生。“看到今年又有基层人物当选,我十分高兴,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李家庚对于十大新闻人物的观察角度别出心裁。

本次评选活动评委、省政府副秘书长崔长征,全程见证了整个评选结果的产生。他说,本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浓缩了2005年我省改革开放发展的主体脉络,准确地把握了社会主流精神,对于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弘扬主旋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社长赵曙光代表主办单位表示,我们连续两年举办年度十大新闻和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评选,是因为这是新闻人记录河北发展年轮的一个全新视角。河北日报将把评选活动努力培育成一个品牌,年年坚持搞下去。

在灯火辉煌的颁奖典礼舞台上,在画面频繁叠加的影像中,我们重温着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片段;在一阵阵响彻全场的掌声中,我们浑身的血液在沸腾,力量在生发。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