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双十文字新闻

:展现“河北表情”凝聚“燕赵力量”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4 17:3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我们记录最引人注目的新闻事件,这些事件的背后是新河北一路浩荡前行的时代激情;我们记录最具影响力的新闻人物,人物背后是新一代燕赵儿女慷慨勇毅的人格风骨———从

2004年12月1日起,由河北日报主办、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三友杯”2004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回望2004年的河北,我们怎能不为山城那个充满关切、饱含深情的大年除夕而感动,怎能不为今夏这个直补到位、增产增收的丰年而喜悦,我们怎能忽略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中扑面而来的崭新气象,怎能忽略“一线两厢”战略提出的背后喷薄而出的澎湃激情……科学发展、和谐进步、以人为本,从这些一再吸引我们的新闻事件字里行间,我们读出的,是这个年度这个时代的河北脉动。

回望2004年的河北,我们无法忘怀被胡锦涛总书记誉为“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李家庚,无法忘怀老百姓亲手选出的“中国法官十杰”陈印田;我们无法忘怀身挡利斧救下63个孩子壮烈牺牲的女护士郭钗、无法忘怀打赢省内首起艾滋病官司的普通农民王为军……大爱诚心、忠勇恒心、至爱仁心、公理良心,从这些一再震撼我们的新闻人物身上,我们感悟到的,是这片土地这个民族的脊梁。

2004年的河北,我们曾经这样记录了正在发生的鲜活历史;2004年的河北,我们将要这样总结深埋于这片热土的精魄。此次评选活动是我省有史以来首次举行的全省性的权威年终新闻事件及人物的评选,也是本报作为省内首席新闻媒体,彰显党报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又一全新尝试。记录年度历史、提炼时代精神,我们备感责任重大;聚光河北表情、浓缩燕赵力量,有着省内新闻业界最具权威性的顶级评委阵容,众多读者的广泛参与途径,我们对评选活动的成功充满信心。(记者朱艳冰)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