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4年度人物

郭钗:身挡利斧救下63个孩子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4 15:2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音容宛在——郭钗和她的儿子
 

郭钗,这个名字已成为一尊永恒的生命雕像:为了63个和她儿子一般大小的孩子继续欢乐幸福的童年,为了63个和她一样美满幸福的家庭远离痛苦破碎的梦魇,郭钗和她年仅4岁的儿子以血肉之躯挡住了挥向孩子们的利斧,同时也把痛苦和噩梦永远挡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之外,而郭钗母子却相依相伴着走了。我们听到的,是英雄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赶快报警,保护好楼上的孩子!”我们看到的,是照片上郭钗永远甜美的微笑和她儿子永远纯真的眼神。

对于辛集市蒙太梭幼儿园63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来讲,2月27日这一天也许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他们的生命在这一天经历了一场生死浩劫,一位与他们的妈妈年龄相仿、与他们素昧平生的阿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他们的生命。这一天,辛集市中医院护士郭钗年仅27岁的生命发出了最耀眼的光芒。

这一天,歹徒马闯也穷凶极恶到了极点,他手持利斧闯进蒙太梭幼儿园作案。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手中的利斧不但没有吓走眼前这个正送儿子入园、看似弱不禁风的女护士,反而成为他无法越过的屏障。他可能永远也不能理解,一个柔弱女子竟赤手空拳与他搏斗了十几分钟,身中30余斧而毫不退缩。在丧心病狂的歹徒面前,郭钗成为挡在孩子们身前的一座不可撼动的高山。

英雄事迹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在内的全国20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郭钗也被追授“社会治安勇士”、“河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英雄的血没有白流。血光中折射出的幼儿园安全问题引起了全社会关注。今年10月在我省召开的全省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上,明确要求幼儿园要由专业保安人员值班把守,教师、职工一律挂牌上岗,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持证接送制度等。(文/河北日记者马国胜)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