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4十大新闻

组织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努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3 17:1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市桥东区筹资500万元对东山垃圾场进行彻底治理。昔日的垃圾山变成了集绿化、美化、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游乐园。

犹如一朵报春的腊梅,2004年1月8日上午,当省长季允石面对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作政府工作报告,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正式将“十项民心工程”列入本届政府工作重点时,燕赵百姓强烈地感受到了一股春的气息。

春是温暖的。细读十项民心工程,处处都渗透着省委、省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浓浓深情———就业再就业工程、农民减负增收工程、公共卫生工程、农村教育扶持工程、食品放心工程、济困助残工程、城乡饮水工程、治污绿化工程、公共文化体育建设工程以及社会安全工程,无一不与百姓的生活起居息息相关。正如代表、委员们所评价的,“民心工程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不是栽盆景,而是大面积地搞好‘绿化’。”

好事还要办好。为把十项民心工程落稳、砸实,省委、省政府在资金安排上大力倾斜:8400万元扶植就业再就业、2500万元支持医疗救治体系建设……今年以来,仅省级用于民心工程的财政性资金就达到29.7亿元,占年初综合预算专项支出的23%。

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精心组织,确保了工程的协调推进:今年前9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1.24 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7.33 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控制在全年调控目标之内;全省农村公路建设相当于20年来的竣工总里程,达到2.4万公里;全省污水处理率接近45%,生活垃圾处理率接近45%,空气质量较去年明显提高;百余万城乡贫困群众获救助,29个县(市、区)建立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143个县(市、区)建立了规范的农村特困户定期定量救济制度……河北人民朝着幸福、安康的生活,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文/河北日报记者王瑛)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