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十大新闻

河北航空有限公司成立 终结无本土航空公司历史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16:1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8

    6月29日上午11时,省委书记张云川宣布:“河北航空公司首航班机起航。”一架机身喷涂有“冀中能源号”的空客A320随即驶离跑道,飞往上海虹桥机场,150名乘客成为首航亲历者。

    从这一天开始,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省民航历史掀开崭新一页,河北人盼望已久的“航空梦”一朝得圆,河北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自此结束。

    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快速崛起,我省发展势头强劲,国内外经贸、文化交往日趋频繁,公务、商务和旅游客流增长迅猛。过去,由于缺乏自主运力,加之我省特殊的地理位置及便捷的交通条件,每年流向京、津、豫、晋四地机场的客流量将近75万人次,这足以支撑一个航空公司和机场的正常运营。

    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冀中能源集团单独出资组建,属省政府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总部设在石家庄,中文简称河北航空集团,注册资本5亿元。河北航空有限公司是河北航空集团的核心企业,简称河北航空,是经国家民航局批准,由河北航空集团控股、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和沈阳中瑞公司参股的现代化航空公司。主要运营基地为石家庄机场,主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兼营通用航空业务、与航空运输相关业务。

    按照规划,河北航空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以省内和周边地区1-2小时航程内的支线航空运输为主,梯次构建省内枢纽式、区域网状式、北京次枢纽式及“环渤海快线”4个航线网络。之后,将不断扩大干线航班,开发国际航线,逐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发展成为干、支线航空运输相结合的综合性航空企业。到“十二五”末,河北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20架,具备年输送旅客300万人次以上的能力。

    河北航空有限公司和石家庄机场之间的有效配合,将加速省内支线的开辟,这不仅可以激活河北航空市场,也将大大提升石家庄机场在全国客流排行榜的名次。据悉,截至10月5日,石家庄机场年内旅客吞吐量已突破2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王玉亮/文)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