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6年度人物

郭春辉:热血铸就无悔青春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22:5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郭春辉:热血铸就无悔青春 

9 月 29 日,数万邢台市民都赶去送别一位只有 23 岁的小伙子,他叫郭春辉,双耳重度失聪。

上午 9 时 15 分,郭春辉的灵车缓缓驶出冶金医院。“英雄魂去荡气长存”、“春辉哥慢走”……人们用手中的黑色条幅,寄托着对这位“真心英雄”的无限哀思。

9 月 18 日。晚饭后,网名“冷星峰”的中钢邢机冶金炉料有限公司青年工人郭春辉再次只身来到小偷经常出没的邢台市育才路与中兴西大街交叉口附近。近两个月来,他已摸清了街头窃贼活动的一些规律。

“那天,我和网友‘鼠标'正在育才路散步,恰巧遇到‘冷星峰',我们已经是非常熟悉的网友了。‘冷星峰'指着远处说那两个小偷正试图行窃,我们便想和他一起抓住小偷。”对于网友“挥手”来说,这一幕将成为他一生中永远抹不去的记忆。

“果然,没一会儿,俩小偷就瞄上了一位拎包的女士,并从后面拉开了她的皮包。看到他们下手,我们便冲了上去,小偷见状,撒腿就跑。郭春辉很快就抓住了那个小个子。就在我和‘鼠标'抓高个子的时候,高个子突然一个转弯,冲向正在和小个子扭打的郭春辉,并从背后抽出一把长砍刀,狠狠砍向他的头顶。郭春辉一闪,砍刀落在了他的脖子上。凶残的歹徒又砍了一刀,然后夺路而逃。鲜血瞬间便从郭春辉的脖子喷射出来,他摇晃了几下,倒在了路上。”

虽然鲜血一直在涌,可郭春辉还是要追,说不能放过他们。在他的坚持下,三人又追出一截。而郭春辉的身后,是被鲜血染红的路面……

5 天后的 9 月 23 日晚 9 时 20 分,英雄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 23 岁。而还有 3 个月,他就要初为人父。

因为平时与人交流不方便,自从今年“五一”家里的电脑上网后,许多人都熟悉了这位失聪青年的另一个身份——网名“冷星峰”的热血网友。

郭春辉在网络上倡议成立了“邢台正义之师” QQ 群。为此,收入微薄的他下狠心购买了价值千元的数码相机。相机买来的当天, 14 张记录小偷行窃全过程的图片就出现在网上,他提醒大家“注意这些小偷”。

今年夏天邢台下了多场大雨,他拿着相机,淌着没膝的雨水,在第一时间将城市里个别路段严重积水的照片发布到网上,以自己的方式督促市政部门解决百姓“行路难”;黄顶菊肆虐时,他走街串巷拍摄照片贴到网上,号召大家一起动手铲除这一“生态杀手”。

郭春辉去世后,妻子无意中发现了他的献血证,每一页都盖满了鲜红的印章。从 2004 年到 2006 年,他每年都要献血,仅去年下半年,他就连续献血两次。

[ 一位网友这样评价郭春辉:“他是真正对这个城市有责任感,真正爱这个城市的人。英雄的热血让我们找到了真实的自己。” ]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