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6十大新闻

北钢重组南钢联手 钢铁产业调整步伐加快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22:0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北钢重组南钢联手好戏连台 钢铁大省加快产业调整步伐

[2006 年的河北听到了由钢铁大省迈向钢铁强省坚实有力的足音。 ]

2 月 28 日,由唐钢、宣钢、承钢三大钢铁企业联合重组而成的新唐钢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至此,新组建的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钢产量将达 1900 万吨,位居全国第二。

组建新的唐钢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优势企业、实现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转变的重大战略举措,对加快我省钢铁产业战略性调整步伐,进一步优化我省经济结构,提高钢铁产业的集中度,促进全省钢铁产业优化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唐钢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三大钢铁企业走向联合,向着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钢铁集团目标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钢铁工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深远影响的大事。

与此相呼应的是, 3 月 23 日,邯钢、文丰、德龙三钢也共同签署了《建立战略联盟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将本着“真诚友好、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原则,在铁矿石、炼焦用煤及其他大宗原料采购方面实现信息共享,建立有效的协商、协调机制,逐步向大宗物料尤其是进口矿石的统一采购过渡,在产品销售领域、人才及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举标志着倍受关注的我省南部钢铁集团的组建也迈出了可喜步伐。

时隔不久,邯钢再次喜事盈门。 4 月 18 日,我省迄今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邯钢开始向世界先进钢铁企业行列进发。该规划项目总投资 193.68 亿元,将在邯钢本部西侧建设 460 万吨钢的精品板材生产线。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邯钢新区吨钢综合能耗将降至 698 公斤,吨钢可比能耗降至 684 公斤,水循环率达到 97.3% ,实现二次能源的全部综合利用和废弃物的零排放。

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是“十一五”河北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标志性工程,对推动我省钢铁产业优化升级,实现由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的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总体规划项目的开工建设,为邯钢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