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7年度人物

被誉为燕赵大地“道德榜样”的“全国道德模范”河北获奖群体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15:0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对他们来说,道德有时是一种诚实守信的品质。

在武安市冶金行业,河北东山冶金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更庆的企业不算是鼎鼎有名,但跟王更庆做买卖的人都知道,这个人从来不占别人的便宜,也从不占国家的便宜;而作为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的尚金锁,一手拉着国家,一手牵着农民闯市场,依靠诚信经营,使全省最小的一个基层粮站发展成为全国同级库中最大的粮库。

对他们来说,道德有时是一种敬业奉献的精神。

当上车间负责人的郑久强安全帽下也依然是那张憨厚的笑脸。这位唐钢集团第一钢轧厂的炼钢工,探索技术革新,最终成为“华夏第一炼钢工”;作为一名消防战士,承德市公安消防支队副参谋长兼特勤中队中队长刘国,这个面对熊熊大火总是冲在最前面的人,经常跟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向我看齐,跟我上。

对他们来说,道德有时是一种孝老爱亲的美德。

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30多年来,义务赡养孤寡老人,救危济困,被人们称为“好人林秀贞”;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唐山市常记商场总经理常玉珍,投资建设福利院赡养老军人,建设孤儿村收养社会孤儿,被胡锦涛总书记称赞为“功臣的好女儿,孤儿们的好妈妈”;10年前,昌黎县安镇后所营村农民徐长霞毅然冲破世俗,带着83岁的公公一块儿改嫁,在徐长霞夫妇的尽心照料下,如今已93岁的公公过着幸福的晚年。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十位我省候选人成为燕赵百姓热追的“道德偶像”,一股“学模范、见行动、树新风”的热潮正在燕赵大地涌动。(文/樊江涛)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