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7年度人物

舍生救路人的好司机——行唐县口头村退伍军人赵旭光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14:4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赵旭光生活照
 

前方,是正在抢救车祸伤员的人群;手中,是满载原木、刹车突然失灵的大货车的方向盘。生死瞬间,行唐个体司机赵旭光放弃了跳车求生的机会,紧握方向盘开车冲下土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回了60多人的平安。

2007年1月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阜平通往山西的省道203线黄土梁段发生了一起5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交警和医生正在紧张地抢救伤员,现场围满了过路司机和黄土梁村的群众。

下午3时,赵旭光一行人从山西拉原木回来,过了黄土梁,离家只有50多公里了。然而,一个拐弯过后,一群人突然出现在前面。

赵旭光赶紧踩刹车!意外却在这一刻发生了———因为山路险峻,连续刹车,刹车片过烫,在这关键时刻,刹车突然失灵。赵旭光将全身的力量都向右脚使去,汽车却仍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向前方黑压压的人群冲去!

车上的几个人都惊呆了,赵旭光保持着一个专业司机的镇静。他对车上其他人说:

“快跳车!”

“你呢?”

“不用管我!”

搭车的修理工和押车人先后跳下了车。车上只剩下了赵旭光和车主杨某。

货车离人群越来越近了!

“光子,咱也跳吧?”求生的本能提醒着杨某。

“不行,前面有人!”赵旭光的回答斩钉截铁。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