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7年度人物

与曹妃甸一同创造传奇的唐山曹妃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钟敏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14:3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王钟敏指点往昔峥嵘

作为曹妃甸岛上的第一批拓荒者,他参与并指挥了开发曹妃甸的基础工程、起步工程———25万吨级矿石码头的建设,见证了这块“黄金宝地”从荒芜到繁荣的过程。他和无数个“他”一起,创造并记录了曹妃甸成长的历史。

他,就是唐山曹妃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钟敏。

2002年9月,唐山曹妃甸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王钟敏受命参与曹妃甸矿石码头一期工程建设;2003年底,时任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企划部部长的王钟敏受命上岛,出任常驻矿石码头建设现场副总指挥。

建设伊始,自然条件的恶劣和施工的巨大难度远远超出想像。最为艰难的是,港口建设的前期工作与想像中的进度相去甚远,勘察和试验工作的资料非常有限。王钟敏他们要在一个较为模糊的规划下,制定出十分清晰的施工计划,一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前期工作,一边按照尚未成型的规划,边修订边实施。

2004年10月7日,曹妃甸矿石码头工程成功打下第一根桩。按照计划,开工的第四季度必须打下200根桩。然而因为风大浪高,不具备作业条件,海上作业人员虽24小时值守,但到来年1月,打桩仍不足100根。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