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7年度人物

倾尽百万积蓄为鱼儿建“产房”的秦皇岛市民王惠远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14:2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王惠远
 

手握画笔六十载,作品蜚声海内外,这是画家王惠远;

传道授业几十秋,培育艺术人才无数,这是教师王惠远;

而在花甲之年后,成为一名海边“做礁人”,为海洋生物的生存和繁衍不惜倾尽家财,这是爱海者王惠远。

9年来,这个“北戴河怪老头”,将毕生积蓄的120余万元“扔进”了大海。

为了大海,他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舍不得的!

1997年,刚刚退休的王惠远发现,由于过度捕捞和环境污染,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那片大海,鱼儿越来越少了。

于是,他撂下握了几十年的画笔,开始自费人工投礁,在适当的浅海海域投放石料,吸引洄游鱼类及各种海洋生物在此栖息、繁衍。

第一年,由于缺乏经验,选址不佳且投礁量小,两万元就白白地扔在了海里。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