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8十大新闻

“双三十”两会上庄严承诺 节能减排实行严格行政问责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1 17:18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唐山拆除钢铁
 

2008年1月24日下午2时30分,河北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节能减排专题审议会上,被列为我省节能减排“双三十”之列的30个重点地区行政领导和30家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向省人大代表作出庄严承诺:到期完不成节能减排任务,将主动离职。

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以人为本、满足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我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拒绝理由的要求,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我省进一步完善了推进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还在全国率先实施了财政扣缴生态补偿金和环境信用分级管理制度,加强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加大对燃煤锅炉改造、余压余热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等10大节能工程的支持力度。

截至2008年9月底,“双三十”单位共建成节能项目158个、减排项目317个。截至10月中旬,全省淘汰炼铁产能120万吨、焦炭产能135万吨、水泥产能883万、平板玻璃产能447万重量箱,关停小火电机组37万千瓦。近半年来,全省万元GDP能耗同比降低了4.4%;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率同比提高3.01和1.01个百分点。

在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有效遏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增长同时,我省传统产业发展水平得到提高,先进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加速壮大。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