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网友热议>>网友建言十二五:收入上涨与GDP同步 房价回归理性

网友建言十二五:收入上涨与GDP同步 房价回归理性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1 10:52 人民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关注热度排行榜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于2010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建议为未来五年的中国勾勒出一幅科学发展、国强民富的路线图。广大网友也纷纷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在发改委、人民网联合开展的“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问题位列网友关注热度排行榜的前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教育改革和医疗保险,可见民生问题依然是网友对“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最大期待。一些网友感慨收入水平的上涨始终赶不上物价上涨的水平,建议收入水平的上涨与GDP同步;也有不少网友盼望尽快废除退休双轨制、期待房价能回归理性。 

    收入分配最受关注 网友建议收入上涨水平与GDP同步

    网友IP:125.39.39.★ 改革开放后30年,我国的经济实力已有很大的提升,工资水平也有所上涨,但总体上根不上GDP的增长速度。目前物价不断上涨、房价疯涨,人民收入水平的上涨反而始终赶不上物价上涨的水平。做为一个工薪阶层,为了一套房子,可能会付出20年到30年的工资收入,生活水平怎么能提高?幸福指数怎么能提高?因此,建议十二五规划在收入分配上应做出明确的规划目标。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有人建议:把收入水平的上涨与GDP同步,我个人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应该写进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去。

    网友IP:121.14.235. ★ 调整收入分配是应该的,一定要务实!但我认为首先需要解决的是高收入人群的税收问题,只有先解决税收问题,才能缩短收入分配差距,如房产税150平方以下不征收(满足解决中低收入人群),150平方--250平方适当征收(满足改善型需求人群),250平方以上重收以缩短差距(这一高收入人群很多);车船税也应如此,20万元以内免于征税(满足解决中低收入人群),20万元--30万元适当征收(满足改善型需求人群),30万元以上重收以缩短差距(这一高收入人群很多)。

    网友IP:61.164.153. ★ 目前在工薪阶层中有二个高收入群体的工资亟待改革:一是国有垄断行业的工资是普通行业的若干倍,主要是垄断行业的奖金和福利收入太高。为了遏制过高的收入,建议政府出台奖金福利法规,将职工个人工资和全年奖金福利的总收入必须纳入审计和税务部门的严格审计与税控清查,把发放过高的奖金福利单位按发放的比幅加倍重罚,缴纳财政,使社会能平衡发展;二是亟待改革行政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主要是分配差距过大,级差过大。建议提高低工资群体的分配比重,缩小收入差距,按照军队的工资制度低工资高涨幅,高工资低涨幅调资来平衡发展解决低收入群体的民生问题。如能解决上述二条建议,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公平和谐进步。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