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8年度人物

高彦明:驾“河北巨轮”驶向世界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0 17:0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高彦明 

    【人物名片】

    1990年,高彦明来到香港。他白手起家,创建并在国际航运界打造出了知名品牌“北方船务(NCS)”;1998年以来,高彦明又带领着河北远洋经过十年奋斗,使一个濒临破产的地方航运企业发展成为中国内地民营航运企业中排名第一的航运集团,创造了奇迹。

    10年前,河北远洋曾濒临破产;10后,河北远洋拥有、控制的船舶达150多艘、1500万载重吨,综合实力在中国大陆境内排在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之后名列第三,在民营航运企业中名列第一。

    河北远洋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掌舵人”高彦明密不可分。

    高彦明,现任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和香港北方船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船东协会副会长,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副董事长。

    1982年1月,高彦明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河北远洋运输公司工作。1998年初,河北远洋处于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境地,高彦明临危受命接任公司总经理(2001年公司股份制改造后,当选董事局主席)。

    高彦明临危受命之时,国际航运市场正处于12年来的最低点,一些航运企业纷纷卖船,航运界一片萧条。是进还是退?高彦明选择了改守为攻。他认为:航运市场处于低谷,船舶价格也处于低谷,这正是低成本扩张的大好时机。

    1998年底,希腊有两艘巴拿马型散货船出售,其中一条17年船龄的散货船备受青睐,十几个买家轮番看船,但迟迟没人下单。而高彦明却显示出非凡的魄力,仅用一周时间就买下了这艘船。高彦明说:“航运企业老总亲临现场,我是第一个。我对这艘船充满信心!"果然不出所料,这艘船很快就给河北远洋创造了良好的效益。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