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8年度人物

韩醒田:勇于创新的“数字化车工”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0 17:0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韩醒田

    【人物名片】

    10项以车代磨工艺、13项刀具优化、19套自动化工装……一位34岁的普通工人,从技校毕业后一心专注于车床,用长达16年的时间,先后将50多种高精度零件的加工“数字化”,革新工艺几十项

    他就是韩醒田,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个由普通工人成长起来的高级技师。

    “你找韩醒田呀,看见了吗,就里面穿蓝色工装的那个‘帅哥’!”11月9日,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齿轮箱分厂内,一位年轻工人这样为记者指路。

    看见韩醒田,感觉他并不帅,1米70的个头,朴实如邻家男孩。但他在宣工许多年轻工人眼中却是最帅的:

    “他的一项设计就给厂子节约技术服务费10万元,一年带来了400万元的产值!”

    “他研究的驱动法兰盘,让我们省了大劲儿了,生产辅助时间一下子缩短了四五倍!”

    “他编制的那套加工程序,连老外都竖大拇指……”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