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9十大新闻

河北钢铁跻身世界500强 冀中能源跨行业重组药老大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8 17:2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华药集团誓师动员大会

2009年,在与国际金融危机的近身肉搏中,我省国有企业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铁老大”河北钢铁集团跻身世界500强,一举打破了我省世界500强企业的零纪录;冀中能源跨行业重组“药老大”华药集团,迈出了建设行业“航母”的新步伐。

2009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河北钢铁集团逆势而上,以240.3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名列2009年世界500强第375位,标志着省委、省政府培育大企业集团战略初见成效。

2008年6月30日,原唐钢集团、邯钢集团联合组建河北钢铁集团。组建一年来,河北钢铁集团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加强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今年前3季度,在全国部分重点钢铁企业纷纷亏损的情况下,河北钢铁集团却实现利润20余亿元。

在“铁老大”逆风飞扬的同时,我省“药老大”华药集团也迎来了新生——2009年6月26日晚,我省能源新贵与医药巨头的手牵在一起,冀中能源重组华北制药的大幕徐徐拉开。

“通过重组彻底解决华药集团面临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华药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大型现代化医药企业。”省委、省政府的决心可见一斑。

重组一个多月后,华药顺利完成了产权划转,改善了治理结构,规范了决策程序,重点解决了企业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16日,华药集团召开改革发展誓师动员大会,确定了未来发展目标:2011年销售收入100亿元,2013年200亿元,2015年达到300亿元,建成全国制药行业领军企业。

调整产品结构,成为华药重组后加快发展的“重头戏”。华药提出,以新园区建设为契机,努力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尽快实现华药整体转型。10月18日,投资20亿元的新型头孢项目开工。同时,华药新园区将建设以发酵技术、合成技术、制剂技术为支撑,以头孢系列产品、基因工程药物、抗肿瘤药物、抗病毒药物为核心的多个强势产品族群。(文/河北日报记者许卫兵、姜艳)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