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9十大新闻

百余城建项目竣工全省面貌一新 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成效显著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8 17:2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保定

沧州

2009年,随着总投资1200余亿元的我省“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156项重点工程全部建设完工,全省各地城镇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2009年,“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在全省深入展开,各地纷纷出台有力举措、谋划重大项目,新一轮城镇建设高潮在河北大地蓬勃兴起。

各地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建、旧住宅小区改善工程全面展开,谋划实施了道路交通、供水排水、供热供气等一批基础建设工程,陆续启动了河道治理、生态绿化、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打造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城市亮点,以大干促大变的氛围逐步形成。到今年9月底,全省设区市主城区累计拆除各类建筑6910万平方米,腾出土地6573公顷;各市完成道路、污水和垃圾处理、供热、燃气等270多亿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城市承载能力明显提升;各市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平均达到23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8天,城市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做城市就是做产业、做民生、做城乡统筹。伴随着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全省对“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年,各地产业布局更趋合理,一批经济发展的新隆起带和增长极日渐成形。全省共为近1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启动城中村改造233个,完成拆迁1189万平方米;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138个,开工住宅面积528万平方米;启动旧住宅小区改善项目282个,完成218个,改善面积529万平方米。通过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实现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2010年,全省“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将拆建结合,以建为主;拆建与城市综合治理相结合,有条件的向社区延伸。以经济的繁荣和生活的舒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我省各地按照“三年大变样、三年上水平、三年出品位”的发展目标,正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生态健康城市。(文/河北日报记者曹丽娟)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