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公安局高发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

石家庄警方摧毁一特大非法传销团伙(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7 08:2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警方摧毁一特大非法传销团伙(图)

  查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 见习记者杜晓静)11月4日,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打掉一特大非法传销团伙,查获276名涉嫌非法传销人员。

    11月4日上午,新华分局经侦大队获得重要线索,一非法传销组织准备于11月4日15时在该区某酒店召开C级晋升B级的职级晋升大会。11时50分,新华分局抽调280名警力组成清剿大队,向目标酒店附近集结。截至14时30分,该传销组织的骨干人员钟某、张某及其他参加人员共276人被全部控制。该特大传销组织被新华分局彻底摧毁。

    经查,犯罪嫌疑人钟某系浙江人,于2007年底开始从事非法传销活动。被捕前,他已经成为业务经理,位于该非法传销组织的A级。据钟某交代,“该组织没有店面、没有产品,加入后只是去拉拢人头。我最先发展的两个人中一个是我的外甥,一个是我的朋友。”

    据钟某交代,该非法传销组织人员共分为4个级别,从下往上依次是业务员、业务主任、业务科长、业务经理。每次有新人加入,都要交2900元入会费,在经理、科长、推荐人之间分配。

    钟某交代,自己刚刚加入时,并不知道该组织是非法传销组织。等晋升到了B级,意识到其为传销组织后,已经身不由己,“当时家里所有的财物都用在了搞传销上,并且自己在家乡的名声也已经相当不好了,已经没有办法再回去生活了,即便想退出也来不及了,只能一直干下去。”

    新华分局经侦大队刘警官提醒市民注意区分直销和传销,以免上当受骗。“非法传销和直销的最大区别在于,它没有营业执照,没有产品,没有店面,专门为了拉拢人头。”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