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公安局高发案件>>涉爆物品


省会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4 16:50 石家庄市公安局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为积极策应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维护公共安全,有效制止市区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10月2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在省博物馆广场举行了“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才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基层民警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才做了重要讲话,办事处代表、群众代表和派出所民警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随后,随着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志卷一声令下,现场100余辆宣传车,分赴各自辖区开展巡逻宣传工作。仪式现场,市政府、市公安局领导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画报,向群众宣传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为了充分做好宣传工作,市内每个派出所组织了至少2部宣传车,深入辖区进行流动宣传,及时制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各派出所还在各自辖区设立了5处固定宣传站,通过张贴相应标语,发放《石家庄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通告》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市民对于燃放烟花爆竹危害的认识,有效制止市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今年以来,为强化烟花爆竹管理,石家庄市公安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一至十月份,共查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07起,收缴双响炮8123枚、鞭炮2700余万头,行政处罚了91人,有力维护了公共安全。虽然现在我市人居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但是,仍有极少数人不顾大局,擅自燃放烟花爆竹,严重干扰了市民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强烈不满。为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要求,强化非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维护公共安全,市公安局决定自10月22日起在市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五天来,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820人次;检查重点部位495处,发现隐患4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分,落实整改36处;有效制止违规燃放行为48起、查获非法燃放4起;收缴鞭炮2.1万头。为进一步将专项整治行动推向深入,并以该行动为契机,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市公安局特举行“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宣传,使更广大的市民朋友知晓有关法律法规,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市区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的规定,携手共建一个属于大家的整洁、和谐、文明的石家庄。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