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十二五规划献一计活动征询意见建议

2010-11-03 14: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雪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建议“十二五”期间增加河北省南北直通列车,不再大量经由北京中转;要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建设发电厂并加大力度协调顺畅入网;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要为中小学生书包减负;要让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我为‘十二五’规划献一计”活动的实施方案》以来,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建言献策热情高涨。唐山市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动员大会,明确36个重点单位围绕省“十二五”规划,紧密联系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省直许多部门积极发动,多种形式的建言献策活动正在展开。

    据省“献一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献一计”活动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就已经收到各类意见建议600多件。内容涉及深化认识河北省情、未来五年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加快建设沿海经济隆起带、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科技进步和人才强省步伐、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强化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就医、教育、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问题。

    据介绍,本次活动设立金奖10个,各奖励1万元;优秀奖100个,各奖励5000元;优秀组织奖10个、纪念奖500个,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