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回眸“十一五”>>重点突破,引领河北奋进新局
———河北“十一五”发展启示之二

重点突破,引领河北奋进新局
———河北“十一五”发展启示之二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3 11:1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科学发展,纵向讲持续。

    实现“产城结合”,工业化、城镇化互相促进、协调联动,我省《加快工业聚集区发展意见》的出台,让人们加深理解何谓统筹兼顾、良性互动。

    科学发展,横向讲统筹。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既要加快转方式,又要保民生、保增长;

    节能减排,既要淘汰落后产能,又要保持产业实力不减;

    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既要天蓝水清、远离污染,又要产业繁荣、城市活力;

    产业结构调整,既要提升传统产业,又要培育新兴战略产业;

    ……“两难”重压之下,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河北战略布局用意深远。“以前谋划工业区,常常只关注工业项目本身。”永清台湾工业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华彬说,最近开建的浙商新城项目却集工业升级、居民商住、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

    上百个力求实现“产城互动”的工业聚集区,成为我省探索工业化、城镇化有机结合的载体与平台。

    9月17日,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的正定新区启建,从规划到建设,产业、城市融合互动特点鲜明。

    产城结合,工业化、城镇化统筹兼顾;做好“加减法”,产业结构调整协调推进。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