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想有个“饭碗”咋这么难>>滚图

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昨日落幕
求职者变懒 秋招求职者减少(图)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秋招会约有1.9万人进场,少于去年的2万多人

    ■网络求职从上月25日就逐渐热了起来,30日、31日达到最高峰

    ■专家表示,求职者最好能够网络求职与现场求职“两手都要抓”

    与其到招聘会现场求职,不如在网络上求职,这逐渐成为流行于求职者中的求职观。为期两天的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昨日落幕,约有1.9万人进场求职,少于去年的2万多人。同期举办的网络招聘会上,搜才网、博才网的简历投放数量均比平时多了数千份。

    ■招聘销售人员的大部分单位没有“吃饱”

    求职者 现场求职不如网络求职

    坐公交车往返招聘会现场需要三个小时,印刷纸质简历的费用和交通费需要数十元,而用人单位信息在网络上就可以查询,网上投简历也不需要花钱。河北师范大学的王同学盘算比较一番后决定通过网络“参加”今年的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

    王同学说,“一想到招聘会,脑子里就会出现里三层外三层挤着投简历的情景,别说和用人单位交流,能看清招聘信息就不错!”这次网上参会,她用了3个多小时筛选用人单位信息,共投出9份简历,到昨日下午收到2家单位的面试通知。

    记者从搜才网、博才网等人才网站获悉,网络求职从上月25日就逐渐热了起来,10月30日、31日达到最高峰。搜才网30日、31日每天都新增会员近千人,每日的简历投递量达4.5万余人,比平时多了七八千人;博才网这两日的点击量也比平时多了4000多次。而为期两天的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约有1.9万人进场求职,略少于去年的2万多人。

    对此,河北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求职者尤其是刚刚走出校门的高校毕业生越来越懒,网络求职日益盛行,对现场招聘会的人数的确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