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公安局高发案件>>反诈骗

网上办证不可信民警提醒防诈骗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1 11:30 石家庄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李莉雅)“专门从事网上代办各种证件,有全套设备和专业人员,三天内到货……”近日记者发现,有不少代办证件的小广告“贴”在了网上,公然网上招揽业务。

    王先生是一所大专院校的毕业生,因为学历问题毕业三年的他找工作时屡屡碰壁。几经下来,他动起了办个假学历证的念头。几天前,他偶然间在网上发现了一个专门制作假证的网站。经过QQ聊天,王先生通过网上银行汇出了400元定金。然而,定做的假学历证书如石沉大海般,没有了音讯。聊天的QQ也始终无人在线。

    记者使用网络搜索,发现办假证的网页有很多,有些办假证网站还模仿商业公司网站模式,提供“公司简介、样品展示、办理流程、问题解答、订单下载”一条龙服务。记者随意点击了一个名为“石家庄办证刻章公司”的网站,页面上显示着各大中专院校的毕业证书样本照片。从公司的经营项目可以发现,这家网站的业务和街头办证小广告如出一辙。办证业务范围包括:毕业证书办证、户籍及户口类办证、房产类办证等。在该页面下方还链接着广州办证、郑州办证等网站。

    昨日下午,记者经情况反映到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民警表示,买卖假证均属违法,要受到法律惩处。他们将立刻对该办证网站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