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河北秋季人才交流会”启帷
“白领”低价易得“技工”高薪难求(图)

2010-10-31 09: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10月30日,“2010河北秋季人才交流会”在石家庄卓达星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参会单位共计1050家,提供岗位约1.5万个,约1.6万人次入场求职,人才供需比基本持平,大会总体就业意向率为53%。

    此次秋季人才交流会是本年度最后一场大规模的综合性招聘会,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秋季招聘会,参会企业比去年增长了25%。

    和用人单位的热情相比求职者参会却相对稀疏了,对此,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我省招聘会安排比较密集,仅省人才市场节后就举行了四场专场招聘会,造成了求职人员分流。另一方面,更多年轻人青睐网上投简历,也造成了现场人员数量的分流。

    扫描销售人才和服务类人才缺口最大

    和以往的招聘会一样,销售类职位的需求量占据首位,招聘对象是主要是一到两年工作经验的人群,职位通用要求是沟通能力较好、抗压能力较高。招聘主管们认为,“流动性大”是销售人才始终占据招聘会需求第一的主因。记者还发现,在各行各业招聘的通用型职位中,行政后勤等服务类职位占据第一名,具体职位主要有:文员、秘书、行政专员、司机等等。这类职位的要求一般是,熟悉行政工作的流程,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及沟通能力,熟悉公文写作格式等等。但是基层服务岗位,如服务员、收银员、保安等职位则少人问津。

    观察名企受追捧,房地产是招聘大户

    每场招聘会上,大企业摊位前总是不缺人气。记者在现场看到,最显眼位置的招聘单位,河北中智威投资公司长时间云集着大量的求职者,该公司派出了包括老总在内的30人招聘队伍,为旗下的房地产公司、投资公司、物业公司等网罗高中低各层次人才。最吸引人的则是该公司开出的待遇:高层人才年薪15万至100万起,中层人员月薪5000元起,还可享受业绩奖金、配车等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