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有形文化>>交流材料

张家口:加强城市有形文化建设 构建和谐美好家园

http://www.hebnews.cn 2010-10-30 11:4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灵魂,而有形文化建设作为城市文化品味塑造的重要支撑和依托,其直观性、感染力更强,也更容易为人所理解。因此,我市近年来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特别是“三年大变样”过程中,注重统筹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文化设施建设,并在建设和改造中尊重城市内在的遗传基因, 顺应城市生成机理和发展规律,提出了“以山为骨、以绿为体、以河为脉,以文为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思路。

    在改造和完善中,有机更新,有序发展,使我市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文化韵味更加浓厚,城市个性和城市特色更加突出,有效提升了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文化辐射力。

    一、加强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打造城市文化地标

    标志性文化设施是城市有形文化建设最直观的表现形式,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市在城市文化设施建设和改造中,坚持文化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定位相结合原则,在城市中心区域兴建、改造、谋划了一批重点文化设施,打造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