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丰硕成果

河北粮食预计总产达302.5亿公斤创新高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6 20:0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核心提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农业部门预计,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总产有望达到302.5亿公斤,超过1998年291.75亿公斤的历史最高产量,创历史新高。

    在自然条件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我省是如何跨上粮食总产300亿公斤这个台阶的?

    今年,尽管我省冬小麦遭受了历史罕见的低温冻害影响,玉米遭遇了生育期普遍推迟7-10天、低温阴雨寡照等灾害,但全省全年粮食生产仍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农业部门预计,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总产有望达到302.5亿公斤,超过1998年291.75亿公斤的历史最高产量,创历史新高。在自然条件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我省是如何跨上粮食总产300亿公斤这个台阶的?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上下通力合作,抓粮食生产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小麦一二类苗比例仅为77%,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平均亩茎数55.8万个,同比少15.8万个,小麦苗情是30多年来最差的一年。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