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丰硕成果

河北省前三季度财政收入1840.8亿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 通讯员何菲)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前三季度,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840.8亿元,完成计划的83.7%,超时间进度8.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9.9%。

    其中,中央级收入完成826亿元,完成计划的79.2%,超时间进度4.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3.8%;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14.8亿元,完成预算的87.8%,超时间进度12.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5.4%。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607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67.7%,同比增长21.4%。

    前三季度,市县级收入完成较好,11个设区市全面增收。市县级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03.5亿元,增长31.8%,增幅高于省级25.9个百分点,(下转第五版)(上接第一版)完成预算的90.8%,超过时间进度15.8个百分点。其中,廊坊市同比增长64.1%,沧州市同比增长43.5%,衡水、秦皇岛、保定、石家庄四市增幅在30%-40%之间,其余五市也实现较快增长。

    全省财政支出增速有所加快,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得到较好保障。9月份财政支出速度加快,全省一般预算支出完成260.3亿元,增长46.5%,在此带动下,1-9月份,全省一般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607亿元,同比增长21.4%,比前8个月增幅(17.5%)提高3.9个百分点,完成调整预算的67.7%。

    前三季度我省财政收入总体增长较快,主要得益于经济继续回升向好。1-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304.6亿元,增长18.9%,产销率97.3%,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带动增值税同比增长5.4%,较上年同期提高15.2个百分点;工业企业效益综合指数同比增长4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3%,带动全省企业所得税(地方收入部分)同比增长28.4%,较上年同期提高了3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