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展望“十二五”

全国政协常委、委员为十二五发展献计策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6 19:44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吴晶晶、杨维汉、刘奕湛) “十二五”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二五”规划的制定牵动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在此间举行的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政协常委、委员从不同方面提出建议,为“十二五”发展献计献策。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

    “能否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和政策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国"三农"问题的解决程度。”全国政协委员陈锡文说。

    陈锡文委员指出,尽管我国农业已经连续七年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但增产增收的基础并不牢固。在人增地减水缺和经济发展、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我国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的供求关系并不宽松,大豆和植物油等的进口量还在持续增长。

    陈锡文委员代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要把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十二五”一项重大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步伐,切实增加投入,全面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完善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完善农产品的市场体系和价格形成机制,充分调动地方政府抓粮和农民生产粮食的积极性。

    他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农业的经营体制,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的支持,加快发展农业的社会化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