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头条

交通运输部党组举办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6 16:06 交通运输部网站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10月24日,为期三天的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二五”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专题学习班在部党校开班。这次专题学习班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制定好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出席开班式并将在学习班结业时作重要讲话,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宏峰、徐祖远出席开班式。参加学习班的有部领导,部总工、安全总监、总规划师,部机关各司局、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及部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

    翁孟勇在讲话中指出,部党组举办这次专题学习班,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战略思想和重大任务落实到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围绕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深入研究讨论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谋划好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和“十二五”开好局奠定思想基础。

    据了解,学习班采取自学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还将安排讨论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翁孟勇要求大家真正静下心来、沉下心来,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各项改革的思路和动力。

    一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对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明确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交通运输发展形势和任务,思考关系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机遇意识,抓住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二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准确把握国家“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分析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交通运输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从总体上把握好“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的基本方向和主要任务,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统筹各种运输方式发展,构建便捷、安全、高效的综合运输体系,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三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把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个坚持”落实和体现在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过程中,落实和体现在部党组提出的“一条主线,五个努力”发展思路中,切实做到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更好地推动交通运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