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辉煌历程

河北环首都经济圈建设步伐加快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6 15:37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社廊坊10月22日电 (陈国林 宋敏涛)河北省政府22日在此间三河市召开加快推进环首都经济圈工作会议。会议圈定涿州市、涞水县等13个县(市)区加快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并下放部分审批事项。官方称,此举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据透露,河北建设环首都经济圈的总体战略构想是“13县1圈4区6基地”。其中13县包括:环绕北京的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县、滦平县、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1圈即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环首都经济圈,27000平方公里,485万人。4区即:在环首都经济圈建设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区、现代物流园区。此外,在环首都经济圈内建设养老、健身、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有机蔬菜、宜居生活等6类基地。

    官方称,河北省将在环首都经济圈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在国家法律法规许可条件下,坚持“非禁即入,非限即许”,免除登记类、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收费。除国家规定的必须由省级和市级审批事项及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审批外,省市两级其他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到13个县(市)区。

    关于加快环首都经济圈建设,此前河北省已经释放“信号”。21日在石家庄市召开“我为‘十二五’规划献一计”活动动员大会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指出,“十二五”时期,河北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其中“天时”有:中国发展仍将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京津冀区域发展规划作为国家战略即将实施,河北沿海地区开发开放战略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正在推进东部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国家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据透露,未来5年,河北初步考虑要着力打造环首都经济圈、秦唐沧沿海隆起带、冀中南经济区等战略重点。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