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辉煌历程

河北霸州“十一五”财政账本:财力强惠民多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6 15:19 人民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秋凉如水,河北省霸州市中心敬老院内的168名五保老人却享受着温暖。这些衣食无忧的老人们,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下象棋,其乐融融。据介绍,霸州市财政5年来累计投入社会保障3.8亿元,2010年预计完成1.2亿元,是2005年支出额的3.7倍,除五保供养外,还包括孤儿救助、城乡低保、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等。

    “经济发展的目的就是让百姓过上好日子。随着财政收入的好转,我们把增加的财力集中投入民生,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辍学,不让一个家庭因天灾人祸致贫,不让一位老人因无儿无女失养。”霸州市委书记杨杰说。

    今年财政收入要比整个“十五”期间的总和还要多

    地处京、津之间的霸州,是廊坊所辖的县级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霸州市民营经济异军突起,财政收入和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在河北省县市中名列前10位。河北省首个亿元村、亿元镇都诞生在霸州。

    据介绍,霸州现有民营企业27000多家,民营经济创造了霸州85.3%的财税收入和85%的农民收入,提供了86.7%的项目投资和86.2%的非农就业岗位,已成为霸州经济的支柱与脊梁。值得一提的是,现在霸州有37家年纳税上千万的企业,其中主要是民营企业。而这个数字在2005年只有3家。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