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辉煌历程

开滦集团提前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6 15:1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闫漪 通讯员董泽民)截止到今年9月底,开滦集团已完成节能量1.96万吨,超额24.05%完成2010年节能量目标。

    据了解,开滦集团已完成吨原煤生产综合能耗完成5.8千克标煤,超额13.82%完成2010年吨原煤生产综合能耗目标;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为1187.9吨和16180.9吨,比2005年下降75.0%和33.9%,分别超额完成承诺目标的649.7%和238.6%;吨原煤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0.034千克,吨原煤二氧化硫排放量为0.462千克,分别超额72.1%和26.6%完成,全面提前完成“十一五”减排承诺目标。开滦集团公司曾先后获得全国节能减排功勋企业、全国节能减排先进企业,河北省“双三十”节能减排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开滦集团在今年向河北省政府承诺的“十一五”减排目标是: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控制在4271吨和22019吨以内,比2005年分别消减10%和10%;吨原煤化学需氧量排放量降到0.122千克,吨原煤二氧化硫排放量降到0.629千克。

    据介绍,在矿井瓦斯、矿井水、煤矸石、恢复土地功能和煤化工污染物零排放等方面,开滦集团取得了新的进展,拓展了采煤-抽放瓦斯-工业发电和民用产业链,采煤-排放矿井水-工业和民用产业链,采煤-煤矸石-发电、建材综合利用产业链,采煤-土地塌陷-充填-恢复土地功能产业链及煤化工副产品产业链,累计实现综合创收45亿多元。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