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人才交流招聘集>>政策解读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重点领域急缺高层次人才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5 08:28 北京晨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日前在中国人才发展论坛上发布主旨报告称,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虽已达到1.14亿,成为世界人才资源大国,但高层次人才和研发力量的不足已经严重制约我国重点领域创新能力的提高,加大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开发和研发队伍建设十分迫切。

    尹蔚民介绍说,现阶段人才的培养与使用脱节、紧缺与浪费并存的现象很严重,人才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还很突出。

    尹蔚民举例说,产业领军人才、高层次技术专家和高技能人才严重匮乏。例如,在电信行业,现有高级人才占全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比例仅有0.14%;在海洋领域,我国在世界海洋专家数据库中登记的专家不足百人,不到全球总量的1%,仅有美国的1/20;在电子信息产业中,技师、高级技师占技术工人比例为3.2%,而发达国家一般在20%—40%之间。同时,研发力量相对薄弱。在装备制造业,我国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的比例为1.26%。 (记者 姜葳)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