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公安局高发案件>>涉爆物品

石家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最高罚500元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郭晓峰 实习生仇辰)为强化非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维护公共安全,记者在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自10月22日起将在市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安全正确地燃放烟花爆竹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石家庄市内所属的“110”巡警、派出所将把宣传和查处工作作为日常警务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发动群众举报、明察暗访、分片巡逻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查处非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石家庄市区内每一次鞭炮声即是一次警情,民警将查清地点,找到责任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

对于非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市区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据《治安处罚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市民如发现有人非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