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图片新闻

展望2010第四季 车市收获五大猜想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1 16:48 羊城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展望2010第四季 车市收获五大猜想 2010年10月21日07:39羊城晚报戚耀琪 车贵远 许方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每年的第四季度,照例会是各大厂商争抢市场的最后机会。按照商业规律,10月后从谷底重新向上攀升,并且超过淡季是比较容易的事情。

    每年的第四季度,照例会是各大厂商争抢市场的最后机会。无论一年来的市场形势是好是坏,第四季度都会是收获的季节。这个收获,既包括了厂家要冲销量目标,要向经销商更多的压货,回收资金。同时,也是经销商向市场要订单,要销量,从而实现盈利的季节。在激烈的竞争下,经销商赌的是卖出一定量拿到年终返利。从数据看,1-9月,汽车产销双超1300万辆,接近2009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速回落,但是依然高居30%以上。和笼统的宏观数据不同的是,现实的经销商都反映4月之后都是淡季。按照商业规律,10月后从谷底重新向上攀升,并且超过淡季是比较容易的事情。

    当然,不同城市,这个攀升的速度都会不同。京沪广深等大城市,保持了汽车上牌量的节节升高,增量明显,甚至让行内外人士都对城市交通感到担忧。而许多内地城市,则是在增长率上保持两位数以上的提升,这个情形就像当年摩托车的迅速普及一样,皆大欢喜奔小康。

    今年车市受补贴政策影响,小排量汽车继续受到良好的引导和刺激。广大百姓购车获得实惠,这成为汽车市场基础的原动力。另外,新车推陈出新的速度在加快,这也成为车市的加速器。此外,在国家城市化进程加快的政策鼓励下,车市自然也会跟随。尽管车价不会飙升,但是热门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在加速增长,以至于要排队、等候和加价。因此车市的向好,有着真实而持久的基础,即使经济偶有下行,也不会改变第四季度同比大幅度增加的趋势。

    不过,随着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限行政策将从个别城市蔓延开来,这对于汽车市场会有一定影响,不过,长远来看,限行是势在必行的。当市场消化了这个焦虑,汽车增长又会继续保持,毕竟目前的用车成本虽然继续上涨,但是城市群体对私家车的依赖是正增长的。

    展望第四季度,形势依旧存在诸多变数,2010年能否灿烂收官,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猜想1 销量继续增长没有悬念

    如果取消购置税优惠,对汽车销量影响不会很大。从今年1-9月的汽车销量来看,排在前10位大多是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车,购置税的优惠大概在2000多元,随着汽车价格的不断下降和收入水平的提高,明年的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不会因为这2000多元的优惠而有特别大的波动。专家也认为,今年初购置税优惠幅度比去年有所减少,但在下半年又推出了节能汽车的优惠补贴,实际上又补上了购置税优惠缩水,因此,取消购置税优惠也不会对第四季带来多大的冲击。该买车的,始终会买,而不是冲着这不大的优惠。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