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在行动>>全民在行动

倡导低碳理念 创建绿色家园
石家庄市百万妇女争创“低碳家庭”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9 08:4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郭冬冬)“天儿快冷了,来这里给孩子挑几件过冬的衣服。我的家庭条件不富裕,真要感谢那些为超市捐赠衣物的好心人。”今天上午,住在石家庄瑞国花园的葛女士,走进社区内的“爱心超市”,为孩子挑选了3件棉衣。

    在这个面积不大的“爱心超市”里,摆放着衣服、被子、背包、暖瓶、电饭锅等生活用品。负责人郭淑敏说:“自从有了这个‘爱心超市’,社区居民就会把自己家里闲置而又有使用价值的物品捐给我们,供困难户、低保户免费挑选。既做到了崇尚节俭、引领低碳生活,又奉献了爱心,可谓多赢。”

    为进一步推动“新女性、新形象、新家园”创建行动,石家庄市妇联引领百万妇女积极开展了以“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创建绿色环保家园”为主题的“低碳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全市妇女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

    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通过“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万户披绿·美在我家”、“美在我家家庭展示大赛”、“百万妇女千场培训行动”四大主题活动,有效带动了“低碳家庭”创建活动。

    今年3月,“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妇女从衣、食、住、用、行等方面身体力行,为创建低碳家庭,构建和谐、生态、绿色石家庄积极做贡献。市妇联还向广大家庭征集低碳、环保、绿色的金点子、小发明、小创造,并编制成册发放到社区和家庭。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倡导低碳生活,争创绿色家庭》倡议书24万份、“家庭低碳生活十五件事”宣传单20万份、宣传手册10万册。

    围绕“万户披绿·美在我家”主题,各县(市、区)由专家入户跟踪指导,打造示范户、示范街道、示范村。组织广大妇女互相交换花种、花苗,交流种植经验和成果,提高了广大家庭尤其是家庭主妇的参与率。藁城市还把创建活动与新民居建设相结合,开展了“建好新民居 美化新家园——— 美在我家家庭展示行”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营造清爽整洁、靓丽宜居的家庭环境。目前正在全市举行的“美在我家家庭展示大赛”,已激发起了广大妇女的创建热情。

    依托各县(市、区)以及社区(村)的“百万妇女千场培训行动”培训点、指导总站,市妇联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培训,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妇女争创“低碳家庭”,改善环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培训500余场次,培训妇女10万余人。

责任编辑: 丁璨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