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在行动>>最新报道

承钢稳步迈向节能减排目标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8 07:5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据承钢公司向河北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提供的数据,1至9月,该公司节能减排计划目标如期完成。承钢表示,因为措施得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该公司对完成承诺目标任务信心十足。

    ■生产废水全部回用

    14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在承钢的总排污水处理厂看到,处理后清水哗哗地流入管道。承钢常务副总周春林告诉检查组,水是流向生产用水管道,承钢的工业废水处理率达100%,水循环利用率达99%,提前完成了和省政府签订的2010年COD减排指标。此外,日处理6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已于今年9月底正式投运,可满足滦河厂区800万吨钢的需要,实现生产废水全部回用。

    目前,承钢的各工序全部设有独立水处理设施,在用废水处理设施达17(台)套。

    ■烟粉尘达标排放

    据介绍,目前,在正常生产状态下,承钢的工业粉尘、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均达到Ⅱ级标准限值要求。这一功劳归功于承钢在用的135(台)套烟粉尘治理设施。烧结机、竖炉全部配套建设了除尘设施;各高炉出铁场全部除尘,新建的2500立方米高炉还增设了二次除尘。转炉、轧钢生产线、烧结机和高炉供料及成品系统各转运点均实施除尘。

    此外,今年7月拆除了3号300立方米高炉,减少炼铁产能30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00吨/年,减少烟粉尘排放量720吨/年。

    今年1月,承钢启动了烧结烟气脱硫工程。

    ■节能降耗见成效

    周春林告诉检查组,对企业来说,节能就是增效。在节能方面,承钢可谓用足心思。

    优化烧结工序、提高转炉煤气回收量、机车节油等等,生产中仅节能增效措施就达17项。此外,还实施了27项技改项目,目前,已完成15项,其余项目进展正常。

    承钢根据国家最新标准要求,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10月份,“能源管理体系”在公司内部试运行,年底通过外审。“能源管理中心项目(EMS)”正在按进度建设中,并将如期运行。

    据介绍,今年1至9月,承钢累计实现节能2.6983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1至9月的计划目标9.57个百分点。

    如今,承钢这一始建于1954年的“老”企业的生产主体设备均为2000年左右的装置。近年来的建设项目均做到了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产,企业环境质量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 丁璨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