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在行动>>各地播报

衡水污染减排百日攻坚会战成效显著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马路 通讯员霍纪东)近日,衡水市全面实施“十一五”污染减排冲刺阶段大会战,节假日不休息,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到年底前3个月的时间,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攻坚,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面对严峻的减排工作压力,该市成立了污染减排会战指挥部,并抽调6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12个驻县减排督导组,明确责任,分片包县,驻厂现场监管。该市制定了周密的《“十一五”污染减排冲刺阶段会战行动方案》,确定了紧盯死守、强化管理、巩固成果、挖掘潜力的指导思想,在巩固原有减排成果的基础上,挖掘减排潜力,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任务的完成。

    为确保工作实效,该市对全市11个县市区开展了逐县巡查,就污水处理厂运行、减排重点项目管理等开展拉网式筛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污染物有效削减。同时,实行减排工作日汇报制度。每天上午11时前,各驻县工作组将前一天工作进度向减排指挥部汇报。该市还明确要求,对违反减排有关规定的企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目前,衡水市已关停景县兴盛纸业有限公司等18家污染重、排污量大的企业,并对衡水电厂3台发电机组实施了铅封,加快实施深州化工有限公司、阜城县福原食品有限公司生活锅炉双碱法脱硫工程等一批减排项目。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