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图片新闻

2016年世界园博会花落唐山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4 15:3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图为唐山市南湖公园一角。(资料照片)

    唐山承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至10月在南湖公园举办,将首次在不占用一分耕地的情况下,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这一盛会

    河北新闻网10月6日唐山电(河北日报记者李斌)2016年,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唐山举办。当地时间10月6日10时,在韩国顺天市举行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第62届年会上,唐山市获得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成为我国第五个、我省首个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城市。

    据悉,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至10月在唐山市南湖公园举办,将首次在不占用一分耕地的情况下,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址占地506公顷,主题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其含义是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届时将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世界园艺博览会自1851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举办过30多届,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为举办城市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成功塑造了城市形象,扩大了城市的国际影响,并在促进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建设体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16年恰逢唐山抗震四十周年,在唐山南湖举办园博会,将会向世人展示唐山抗震重建和生态治理恢复成果,表明唐山人民保护环境、修复生态、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自1999年昆明成功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以来,沈阳举办了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11年和2014年,西安和青岛也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市成为我国第5个获得世界园艺博览会承办权的城市。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由外交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和省政府主办,由唐山市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