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即时新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双三十”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对标 突出检查带有普遍性的薄弱环节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今年是是“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兑现承诺目标的“交账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2008年、2009年对“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视察和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自13日起,组成三个执法检查组,历时14天,再次对“双三十”单位进行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全省节能减排工作。

    目前,正是我省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冲刺时刻。占全省节能减排任务量比重较大的“双三十”单位,能否完成任务,事关我省节能减排全局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柳宝全在昨天召开的“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工作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说,省人大常委会在这一个关键时期,组织这样一次高规格、大规模执法检查,正是对各“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的全面检查检阅,是代表全省人民对“双三十”单位是否兑现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的实际检验,也是对政府工作的及时支持。

    此次执法检查将与省政府组织的节能减排督导检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执法检查组成员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随行的检查组成员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省发改委、环保厅、住建厅、工信厅等部门的有关人士。执法检查组每到一市,省政府派出的驻该市的节能减排督导组将配合省人大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将着重围绕承诺目标落实情况进行,一项一项对标,认真核实完成情况和进展情况。鉴于当前节能减排反弹的实际,要突出检查带有普遍性的薄弱环节:如节能减排设施稳定运行情况;关停、淘汰落后企业、生产工艺、能力和产品情况;整体环境状况质量改善情况;工业园区建设及集中治污落实情况;清洁生产对标情况等。

    执法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等方式,直接对“双三十”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中,还将了解当地群众对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反映,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检查结束后,将形成综合报告提交11月份的第二十次常委会审议,同时向省委报告,向省政府反馈,并跟踪整改意见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