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即时新闻

前八月河北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超两千亿元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4 15:1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张计友 通讯员李慧敏)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1-8月份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419.7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3.64%,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601.82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82.85%;计划开工项目完成投资766.6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6.69%,提前启动项目完成投资51.24亿元。按行业分,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869.1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8.01%。

    计划开工项目进展顺利:国家电网公司张家口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邯济邯长铁路等523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占年计划的75.58%。1-8月份按计划开工470项,提前开工53项,还有107项未按计划开工建设。

    计划投产任务较重:今年两批省重点项目计划安排计划投产项目256项,到8月底已有固安坤泰科技有限公司安检机成套设备、张北中节能港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绿脑包风电场等112个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占计划投产项目的43.75%。另有144个计划投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进程。

    前期项目取得进展:河北天顺汽车有限公司奔驰改装、金后盾集团汽车零配件及方舱生产线等33个前期项目提前启动。黄骅港三期工程、曹妃甸港区矿石码头二期、保津铁路等项目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