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滚动头图

滹沱新区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规划图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有关部门获悉,9月17日上午,石家庄将举行滹沱新区建设启动暨首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当日,首批10个滹沱新区重点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

    滹沱新区位于石家庄的北部,滹沱河北岸,建设用地110平方公里,拟建设的项目共计32项。滹沱新区的功能定位为市级行政、文化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教创新集聚区,生态宜居新城。新区建设将构建“一心一网,两轴两带”的空间结构。其中,“一心”是指先期建设的新城中心;“一网”是指绿化网络;“两轴”指南北向公共设施轴和东部产业发展轴;“两带”指沿正无公路的商住、产业综合服务带和滨河发展带。

    据了解,新区在景观处理上,将以直径700米的中心湖为核心,形成以园博园公园-行政中心-中心湖-滹沱河的南北轴线,以临济-创意产业园-中心湖-金融区-体育中心的东西轴线,围绕中心湖布局行政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中心、庆典广场及星级酒店配套设施。滹沱新区将利用10~15年建成全国一流的低碳经济示范区。

    开工当日,首批开工的建设项目有:西上泽大街、规划展馆、综合商务中心、园博园、新城大道、新民居、滹沱河整治工程、新区中学、太行大街、太行大街地下综合管廊等10个项目,分为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其中,新区行政中心位于中心湖以北,起步区最核心区域,包含市委、市政府等市一级的重要行政单位;园博园位于行政中心北侧,连通周汉河,形成生态基本骨架,对周边地区建设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