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十一五”专题>>丰硕成果

河北文化产业:“大制作”如何“不差钱”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4 13:4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在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面前,河北省文化产业出现了逆势上扬的态势,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初见成效,一批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建成,一批知名文化品牌正在形成,《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境门》、《为了新中国前进》等佳作频出,文化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发展文化产业,这更增添了河北省发展文化产业的信心。

    记者连续几晚在代表委员驻地采访时发现,一些卫视频道播放的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引来阵阵笑声。一部好作品带来的发散效应,引发河北省代表委员对发展河北文化产业的思考。

    整合资源培育文化精品

    邯郸的赵国文化,石家庄西柏坡的红色文化,保定、承德的皇家文化资源……河北的文化资源丰厚,产业发展可谓潜力巨大。

    “这么多文化资源,其实就像地下的宝藏,需要小心开掘,不能私挖滥采,粗制滥造。”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许荷英代表说,河北文化产业在加快发展中要集中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合力唱出自己的重头大戏,拿出精品来。

    不久前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让代表委员们津津乐道。“这部电视剧不但引发了全国观众对王宝强的再度关注,也让人们了解和感受到了河北这片热土上的风物人情,提高了河北省的软实力。”挂职平山县副县长的袁淑梅代表评价说。“今年初,河北省创排的大型魔幻舞台剧《黄粱梦》在北京的长安大戏院连续上演8天,场场爆满,不但让许多北京人进一步了解了邯郸,而且引起了全国演出市场的关注。”省文化厅副厅长边发吉委员说,最近河南、山东、湖南及广东有关单位正在与河北省接洽,想请《黄粱梦》剧组到当地演出,最高每场报价15万元。还有的企业想洽谈买断这部戏。“河北可以打造成文化精品的资源比比皆是,关键是如何做好策划、包装并成功推向市场。”参股华谊兄弟的德龙钢铁董事长丁立国代表说,他对由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市场票房充满乐观。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