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2010河北十一黄金周盘点>>头条

河北黄金周:旅游掘金42.2亿元同比超三成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9 12:3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0月8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苑兴帅、孙丽 记者张义杰)笔者今天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河北省共接待游客89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1%和32.7%。长假期间,河北省围绕“品质旅游、欢乐休闲”主题,重点推出了“赏秋景、品秋韵、采秋实”三大特色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有效活跃了旅游市场,假日旅游呈现出节庆活动丰富多彩,红色游、自驾游、休闲游火爆的特点。

    黄金周期间,河北省各地都精心推出了系列旅游活动大餐。唐山市推出的以“秋景秋韵秋实、畅游金秋唐山”为主题的“唐山金秋旅游活动月”在“十一”期间达到高潮,共接待游客123.1万人次,旅游收入6.2亿元。

    红色游人气高涨。西柏坡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景区停车场爆满,旅游商品销售、旅游餐饮非常火爆。涉县一二九师旧址景区推出了“当一天八路军”活动,节日期间平均日接待游客7200人,同比增长44%。

    自驾游备受青睐。黄金周期间,自助、自驾游成为秦皇岛市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占到市场的80%左右。

    休闲游再成热点。石家庄市重点打造的国际洋货名品街等13条特色商街,均迎来了大批放松休闲的市民。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